2024年3月12日 星期二

為自己的決策負責

我寫看法、投資想法等,
都是我自己要給自己反省檢討、腦補用的,
並沒有說一定看好甚麼或看壞甚麼。

如果看了有心得有想法,我替你歡喜。

每個人都應該要為自己的買賣決策負責,
所以該不該買賣的問題,是自己的功課,
我沒辦法幫忙寫。

引用艦長常講的話:「如果你與我看法不同,
你肯定是對的千萬不要被我影響。」

說真的投資也不用這麼辛苦啦,0050無腦買今年ytd就15%了,

喔對了最好買市值加權的,
買甚麼高股息、高殖利率之類的東西,最好小心...

就統計上來說,高股息、高殖利率因子,
對報酬率只會扣分不會加分,
我數學不好,請自行找資料確認,
從質性上來說,殖利率會飆高,
通常就是盈餘在高點,
以至於宣告股利不錯,
但股價崩一段後產生的結果,
故常不小心就選到景氣循環股,
而且是向下循環的那種,

聰明人都知道景氣要往低谷去了,當然先跑一波,
反而高股息、高殖利率ETF當成是寶,變成扎實的接盤俠。

當然還是在再次引用艦長的話:
「如果你與我看法不同,你肯定是對的千萬不要被我影響。」

source: google 005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做決策的理由如果還不夠簡單,未必是一個最好的決策

最近再找書,發現李國飛的文字很有深度,摘要相關的訪談如下: “簡單決策”是指在極其不確定的環境裡,發現了確定性特別強的東西,而且這個確定性, 是由很少的維度——通常是一兩個——的變化而確定的。 它和大家比較熟悉的“奧卡姆剃刀理論”類似。 這個理論對西方哲學和科學影響非常大,通常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