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2月25日 星期一

財佈施的利益

前些日子看到有網友分享財佈施真實感應,
我自己有著深刻的體驗,
尚未修布施,學佛之前,自己常常賺不夠用,不小心就會當月光族,
也時常怨天尤人,覺得自己很衰,但我不想就這樣接受命運,
想說去算命、拜拜幹嘛的,結果都沒有改善。

誠如地藏經所述:「若遇竊盜者, 說貧窮苦楚報。...若遇慳吝者,說所求違願報。」

直到看了地藏經才知道,這是我過去造惡所感召的報應,
後來又讀到淨空法師說了凡四訓告訴大家命可以改,
不是向外求,而是靠自己斷惡修善。

那時心想,反正已經夠慘了,便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去做,
開始一天一遍地藏經、金剛經,隨手零錢捐,
然後利用通勤、走路時念佛等方式,來提升福報,
當時還被家人罵,都沒錢了還捐錢...

就這樣模仿了凡先生,一、兩年後,
我發現貴人開始變多,發票開始中獎,
更意外的是,自己工作能力和工作量沒有顯著提升,
但因為公司成長快速,我薪資也隨之調升,年終也變多。
在投資上也變得更順利,乃至於可以在1X元時買到航運三雄。

過去,有人跟我說,越佈施會越窮,我會半信半疑,
現在若有人跟我說,越布施會越窮,我絕對不以為然。
若量化我所做的布施以及能布施的能力,早已遠遠倍數於學習佛法之前,
但我不僅沒有更窮困,反而比過去,有著更富足的生活。

若要改變窮困,不是向外求,而是要懂得布施,
故越是窮困越是要懂得布施,種下善的種子,才能改變命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做決策的理由如果還不夠簡單,未必是一個最好的決策

最近再找書,發現李國飛的文字很有深度,摘要相關的訪談如下: “簡單決策”是指在極其不確定的環境裡,發現了確定性特別強的東西,而且這個確定性, 是由很少的維度——通常是一兩個——的變化而確定的。 它和大家比較熟悉的“奧卡姆剃刀理論”類似。 這個理論對西方哲學和科學影響非常大,通常表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