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22日 星期一

查理孟格:我沒打算致富,我只想要財務獨立。

 “查理孟格:「我沒打算致富,我只想要財務獨立。」
塔雷伯:「真正的成功就是退出一場永無止境的競爭,調整自己的活動,但求心靈平靜。」
財務獨立並不意味著要停止工作,而是意味著只要你想要,
就可以在想要的時間和喜歡的人做喜歡的工作。"
source: 致富心態

感想
財務獨立,是我學投資的初心也是目標,至今仍未改變。
試著使自己升遷、優秀或頂尖,
都只是達到財務獨立的方法之一而已,
與其追求更高的收入、名聲、地位,
達到心理上的富足,
倒不如簡單的複利,簡單的活,
或許更容易在心理上獲得富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薯條三兄弟的大哥

薯條三兄弟中,只有大哥被狙擊, 感覺不太像法規異動等產業利空, 要說內部問題,壞帳啥的, 感覺有在風控資產的portfolio, 好像炸掉機率也低... 就算炸了又如何,又不是第一次被炸? 看看2014-2015吧, 現在週期地板,safe margin也夠擋了? 正常時期ROE...